扬作风、强联动、提服务,做优做实省集中系统上线及社保经办窗口服务


扬作风、强联动、提服务,做优做实省集中系统上线及社保经办窗口服务

——市社保局钟永平局长到我局调研提出要求

522日下午,市社保局局长钟永平、副局长黄文杰,以及市局办公室、法规科、信息科相关负责人到我局调研省集中系统上线及社保经办窗口标准化示范点建设工作,高明区社保局局长陈辉、副局长谭昶荣,以及相关股(室)、办事处负责人参加调研。

市局调研人员一行首先来到我局荷城办事处社保办事大厅,实地调研上线省集中系统工作和考察社保经办窗口标准化建设情况。在听取办事处负责人对上线省集中系统窗口业务经办情况汇报后,钟永平局长指出:一方面,在面对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的省集中系统上线应用工作任务,窗口一线经办人员需进一步发扬吃苦耐劳、团结协作的工作作风,扎实做好系统切换上线后各项业务衔接工作,确保各项社保待遇及时、准确、足额发放;另一方面,以市局推进社保经办窗口标准化示范点建设工作为契机,促进社保窗口服务环境和经办人员业务能力双提升。




_1

钟永平同志(右一)在我局荷城办事处实地调研



_2


调研座谈会现场

随后的座谈会上,陈辉局长向市局汇报了省集中系统在我区上线运行的整体情况、存在问题和意见建议,市、区两局相关业务负责人就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钟永平局长最后强调:社保经办工作关系民生保障和社会稳定,一是要加强与省厅项目组的沟通协调,落实上线问题应急处理要求,快速反馈、精准分析、妥善处理业务系统问题,二是要加强与税务、行政服务中心等职能部门的协同配合,保障窗口经办服务有序平稳衔接,三是耐心细致做好宣传指引和释疑答惑工作,争取参保群众对省系统上线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四是以群众满意为落脚点和出发点,扎实推进社保经办窗口标准化示范点建设,做优做实省集中系统上线及社保经办窗口服务。

                                 

                                     






2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