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社保基金局召开党组领导班子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区社保基金局召开党组领导班子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经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批准,区社保基金局党组领导班子于5月15日上午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区社保基金局党组书记陈辉同志主持并作总结讲话,区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程军同志以及区委组织部、区纪委监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_1

区社保基金局党组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研究制定了实施方案,细化了各个环节,明确了各项任务。针对巡察反馈问题,党组班子成员主动认领,深刻剖析根源,以问题原因分析不清不放过、问题责任人没有受到教育不放过、没有采取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不放过的“三不放过”原则,在政治站位、理想信念、宗旨意识、担当意识等多方面进行深刻自我剖析,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为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顺利召开做了扎实充分的准备工作。

会上,陈辉同志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接受各位班子成员的批评。班子其他成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并开展相互批评。大家认真对照反馈意见、围绕巡察整改主题,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剖析聚焦短板、一针见血,开展批评真刀真枪、直截了当。


_2

程军同志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讲话。他指出:区社保基金局党组对巡察以及巡察整改工作高度重视,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非常充分。接下来的巡察整改工作,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带头践行“两个维护”;二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强化思想武装,坚定理想信念;三是强化政治担当,推动巡察整改工作全面落实;四是强化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最后,陈辉同志作了小结。他指出,这次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化了思想认识、深查了存在问题、深挖了症结根源,使得党组各成员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凝聚了力量,为接下来做好整改工作奠定了基础。他强调,下阶段的整改工作,要切实做到如下几点:一是要着力抓好整改落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二是要着力落实责任链条,强化监督检查;三是要深刻汲取经验教训,全面夯实常态长效机制。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