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社保基金局机关党委组织各党支部党员志愿者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统一大行动活动

区社保基金局机关党委组织各党支部党员志愿者助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统一大行动活动

       根据中共佛山市高明区委农村工作办公室《关于全力做好迎接2019年度广东省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第三方评估工作的紧急通知》(明委农办〔2020〕14号)要求,我局高度重视,于3月24日下午,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辉同志,局党委书记、副局长黄启新同志等一行三人迅速前往联点挂钩村更合镇珠塘村视察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

       陈辉同志一行对珠塘村辖下八条自然村逐一进行走访。期间,他对珠塘村委会广泛发动村民参与的工作氛围表示肯定,同时在走访过程中发现部分自然村如上珠塘村牌坊周边、云良村村前广场、百步梯取水点和观景台等卫生黑点存在“死灰复燃”的情况。陈辉同志表示,局机关党委要根据我局各党支部与珠塘村各党支部结对共建情况,明确落实各党支部责任,迅速行动,全力协助珠塘村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统一大行动。

 

       3月26日上午,我局机关党委组织各党支部党员志愿者联合更合镇珠塘村委会村干部、村民近30人一同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统一大行动活动。在整治行动过程中,志愿者们发挥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奉献精神,带头清理百步梯取水点河道沟渠的垃圾、杂草、漂浮物和障碍物,对上珠塘村牌坊周边、云良村村前广场和百步梯观景台的杂物杂草、生活垃圾等进行彻底清理清除。同时,为防止卫生黑点“死灰复燃”,志愿者们还积极向周边村民宣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意义,引导村民逐步树立卫生意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彻底改变村里“脏、乱、差”的现象,为村民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