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中的巾帼暖

战“疫”中的巾帼暖

    阳春三月,绿意盎然,生机勃勃。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之时,我们迎来了第110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我局妇女志愿者们积极响应区妇联的号召:结合实际,多做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工作,并以实际的行动在疫情防控、乡村环境整治等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了“半边天”应有的作用。

    疫情当前,环境卫生整治不能放松。3月10日,我局近10名妇女志愿者们继续践行“半边天”的示范带头作用,对云良村村前广场、公厕周边等卫生黑点的垃圾和落叶进行了清理。引导村民疫情期间,不走亲访友、不聚餐、少去公共密集场所,注意公共、居家卫生,养成戴口罩、勤洗手等卫生习惯,守护好共同的家园,合力打赢疫情阻击战。


 

 

(图为打扫清理现场图片)

    随后,慰问组在珠塘村委的带领下,分别到云良村、下珠塘村,为单亲、贫困妇女家庭送去了食用油、大米、面条等生活用品。慰问组每到一户,都与她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她们疫情期间的家庭生活状况和存在困难,并积极为她们出主意想办法,鼓励她们要勇敢、积极面对生活,不要向困难低头,困难只是暂时的。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通过自身不懈的努力,战胜一切困难,争取早日摆脱困境,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


 

 

(慰问单亲妇女家庭)


 

 

(慰问贫困妇女家庭)

    阻隔病毒但不阻隔“爱”,通过疫情志愿服、走访慰问单亲贫困妇女家庭,为联点挂钩村居送去了疫情防控卫生意识不松懈的实际表现,为结对帮扶的困难妇女家庭送去了节日慰问和祝福,使群众在疫情中也能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切切实实地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