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当前,无偿献血——做守护生命的“热血先锋”

疫情当前,无偿献血——做守护生命的“热血先锋”

    当前,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影响,血液供应库存严重不足,为缓解疫情防控期间医疗机构临床用血紧张的压力,区社保基金管理局积极响应区无偿献血管理委员会的倡议,鼓励发动党员干部参加献血助力抗击疫情。党员干部纷纷响应号召,踊跃报名参加无偿献血。

    3月6日上午,在区社保基金管理局党组书记陈辉同志的带领参与下,10名党员干部到高明区血站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在区血站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他们严格遵守献血秩序,密切配合医护人员,有序填写登记表、测量体温血压、抽血化验,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期间献血的工作要求进行。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采供血困难期间,他们尽显担当、积极参与,主动伸出手臂,挽起袖子,同心战“疫”,争做守护生命的“热血先锋”。

    局党组书记陈辉同志表示,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阻断疫情,但不阻断“情”,在疫情之外仍有许多生命和家庭在等待血液的拯救和守护。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个特殊时期,希望能够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保人的初心和使命,带头履行社会义务和责任,为抗击疫情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佛山市高明区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2020年3月6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