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首个社保卡自助即时制卡服务网点开通

高明区首个社保卡自助即时制卡服务网点开通


_1



2020年1月17日下午,由高明区社保局和高明农行联合举办的“高明农行社保卡自助制卡点开通仪式”在高明农行怡和支行举行。高明区社保局局长陈辉、副局长谭昶荣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农行佛山分行行长黎文贤、高明农行行长卢国健和相关分管副行长,以及部分企业代表等出席参加。

高明农行怡和支行是高明区首个正式开通的社保卡自助即时制卡服务网点,本次活动由联合举办单位领导致词、揭牌仪式、参观交流及现场制卡体验等环节组成。随着牌匾红帘的徐徐拉开,标志着我区社保卡发卡服务进入智能化、便捷化的快车道。自助即时制卡网点的开通,使参保人新办及补换卡由原来需耗时2-3个月缩短至10分钟以内,由原来至少来回跑网点两次到现在实现即办即取即用,极大提升了我区社保卡发行应用服务效能,广大参保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也将进一步提高。

刚参加工作的罗小姐是本次被邀请体验自助制卡服务的几位市民之一,在经办人员的指引下,通过自助制卡服务终端机,不到10分钟实现了新卡即办即取,她表示“自己向同事了解到,以往申领社保卡要等几个月,给就医缴费和药店消费带来不便,现在通过自助发卡机几分钟就拿到了,确实很方便快捷”。广东溢达纺织有限公司是一家用工规模近3万人的企业,该企业代表王小姐表示“实现社保卡即时制发卡给广大参保企业,特别是劳动密集型企业的社保卡发放管理带来了极大便利,有效解决了以往因制卡周期长、员工流动频繁等因素导致的社保卡积压问题”。


_2


社保卡发行提速是社保卡服务能力提升的重要一环。接下来,高明区社保局将围绕市社保“三年行动计划”关于进一步提升社保卡服务能力的工作要求,力争年内实现各社保卡服务银行在开通服务的行政区内至少开通1个以上即时制卡网点,努力为参保人提供更高效、便捷的申领卡环境和更安全、丰富的“一卡通”应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