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分局召开形势政策教育会

  2023年10月31日上午,佛山市生态环境局高明分局召开形势政策教育会,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本次会议。会上,全体人员集中观看了新华社推出的政论片《中国式现代化》中的《山河见证》,通过视频观看进一步理解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的科学内涵。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生态环境保护发生了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环境更加优美,发展更加绿色,人与自然更加和谐。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中国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创造了举世瞩目的生态奇迹和绿色发展奇迹,美丽中国建设迈出重大步伐。

  会议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全国、省、市各级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自觉以美丽中国建设全面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二要深刻认识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四个重大转变”蕴含的科学世界观和方法论,以奋力之姿谱写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新篇章;三要深刻把握生态文明建设新形势新要求,处理好生态文明建设的五个重大关系,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坚决守牢生态环境质量底线,切实厚植高质量发展的绿色底色。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