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副区长黄友谊带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筑牢环境安全防线 稳定过好平安双节

  中秋、国庆双节前,为筑牢生态环境领域安全防线,保障中秋国庆双节前环境安全,高明区副区长黄友谊带队,生态环境分局分管领导及相关执法人员陪同,开展节前环境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检查组一行实地走访了佛山电器照明股份有限公司和广东中泰家具实业有限公司等企业,重点查看了在线监控设备运行、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有限空间、扬尘防控管理等内容。现场听取企业环保治理设备设施运行情况,危废贮存、处置,节假日应急值守等制度的落实情况。

  检查组现场指出存在的环境安全问题,同时向企业派发《佛山市生态环境局高明分局关于做好高明区重大突发环境事件隐患工作的提醒函》。

  副区长黄友谊对企业环境安全管理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深刻吸取各类事故教训,紧盯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持续开展环境安全隐患排查,做到“及时发现、立行立改、跟踪督导”,抓实抓细生态环境安全各项工作;二是加强节假日人员值守,做好应急防范工作,严格落实环保治理主体责任与环境安全责任;三是夯实环境风险事件应急处置建设、积极应对突发性的能力;四是要求企业规范危险废物的收集贮存、转移、处理,严防麻痹大意。

照片1.jpg照片2.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