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副区长黄友谊带队对大气帮扶交办问题整改和重大突发环境事件隐患排查工作开展督导检查

  为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空气环境质量及防范化解生态环境风险。2023年9月7日,高明区副区长黄友谊带队,生态环境分局党组书记、局长关剑群陪同,开展大气帮扶交办问题整改和重大突发环境事件隐患排查工作督导检查。

  检查组先后对佛山市高明鸿源纸业有限公司、佛山市高明区雅居陶瓷有限公司进行现场督导。现场对省监督帮扶组交办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复查,同时检查了企业安全生产工作、重大突发环境事件隐患排查工作的开展情况,对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派发整改告知书,要求企业按时高质完成整改闭环。

  黄友谊要求:一是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生产、治污、在线监控、制度和台账等方面的环境管理。二是严格落实环境安全管理要求,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工作,各企事业单位要吸取近期重大事故教训,企业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要着力提高环境安全意识,必须严抓环境安全生产工作不松懈,加强环境隐患排查,切实做好安全生产事故防范工作。三是强化值班值守,尤其是近期的台风、暴雨特殊天气的应急值守,全面做好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处置,提升应急保障能力。

黄区督导照片1.jpg黄区督导照片2.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