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实运维责任 高明区约谈自动监控运维单位

  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国家、省、市对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管理要求,进一步提升高明区污染源自动监控设备运维水平,2023年9月4日,佛山市生态环境局高明分局组织召开高明区自动监控运维管理会议。生态环境分局执法骨干、运维单位负责人、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生态环境分局通报了高明区污染源自动监控整体运维情况,重点强调检查常见问题和我区自动监控弄虚作假案件查处情况。向运维单位提出管理要求:一是提高认识,深刻认识国家、省、市对污染源自动监控弄虚作假违法行为打击力度和决心,充分认识自动监控规范运维的重要性,坚决不能发生弄虚作假的恶意违法行为;二是压实运维责任,及时落实帮扶问题整改,举一反三全面自查。严格按照技术规范,限期完成对自动监控建设和运维规范性自查;三是提高运维水平,强化运维人员的业务技能培训,对运维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和整改,协同发力提升我区自动监控管理水平,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

  污染源自动监控是生态环境部门科技监管的重要手段,打击自动监测数据弄虚作假环境违法犯罪行为也是“佛山市开展严厉打击生态环境违法犯罪和自动监测数据弄虚作假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的重要内容。下一步,生态环境分局将继续强化污染源自动监控监督管理,严厉打击自动监控弄虚作假违法行为,切实提升我区自动监控运维服务水平,推动非现场执法技术水平发展,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科学化、信息化保障。

图片1.png图片2.pn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