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先进找差距补短板 推动我区生态环境宣教工作水平不断提升——顺德高明开展生态环境宣教结对交流

  为推进顺德高明生态环境宣教结对共建工作深入发展,强化两区生态环境宣传工作联动,对标先进经验找差距补短板,推动我区生态环境宣教工作水平不断提升,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2023年9月5日上午,我局法规宣教股一行4人到顺德区与佛山市生态环境局顺德分局开展结对交流工作。

  我局工作人员一行首先参观了顺德区的2家省级环境教育基地,分别是位于顺德区北滘镇的黄龙村和均安镇的广东省顺德均健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黄龙村一直坚持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持续推动生态环境改善以及开展生态环境教育工作,致力打造了一条“党建红+生态绿”的环境教育学习路线。广东省顺德均健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主打养殖尾水智慧化治理新模式,并开展了系列生态环境科普宣教活动。两家省级环境教育基地在创建工作方面均具有典型性和借鉴性。

  随后,我局工作人员一行与佛山市生态环境局顺德分局进行座谈交流,主要是围绕生态环境宣教工作开展情况,学习顺德区的好做法和先进经验,尤其是在环境教育基地建设方面先进的培育和创建理念,探讨如何通过撬动社会资源,引导社会各界积极投入到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阵地建设中。      

  下阶段,我局将对标顺德先进典型,继续深化“蒲公英”生态环境宣教品牌建设,大力挖掘我区的环境教育基地资源,加强培育和创建力度,促进打造更多社会环境宣教阵地,构筑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新的宣传高地,不断提高我区生态环境宣教工作水平。

图片1.png

图1:智慧黄龙数字指挥中心

图片2.png

图2:均健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智慧渔业展厅

图片3.png

图3:生态环境宣教工作座谈交流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