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首次举行生态环境领域行政许可听证会

  为保护行政相对人权益,彰显法律公正,促进行政行为合法规范,2023年8月22日,佛山市生态环境局就环境影响评价的行政许可事项进行公开听证。这是自2019年机构改革以来高明区生态环境领域举行的首次行政许可听证会。

  此次听证会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环境保护行政许可听证暂行办法》有关规定的程序进行。会上,行政许可审查人对行政许可审查过程、行政许可的事实和证据、依据进行陈述和说明。申请人对申请的必要性进行陈述、举证。听证会上,双方代表各自进行了陈述和申辩,并围绕行政许可事项争议的焦点问题进行了举证、质证和辩论。下一步,佛山市生态环境局将根据听证情况,形成听证报告,依法对行政许可事项作出决定。

  本次听证会为行政相对人和行政执法部门提供了一个平等对话的平台,既保障了行政相对人及利害关系人的合法权益,又增强了工作人员的程序意识和证据意识,下一步行政部门将主动拓宽外部监督渠道,充分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