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生态环境局到高明开展工业企业废水污染防治情况调研

  2月23日,市生态环境局总工程师李立希一行到高明开展工业企业废水污染防治情况调研,市生态环境局高明分局局长熊鹏程、副局长杜伟斌和荷城街道办事处分管领导陈永巍等参会。

  图片1.png

  座谈会上,市生态环境局高明分局、荷城街道办事处先后就辖区内工业废水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对策建议等内容进行汇报。

  熊鹏程提出,谋划共建共享污染治理设施是当前我区推动工业废水污染防治的主要方向,高明区将进一步总结凝练高明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工业示范园区建设推动印染纺织行业减污降碳协同增效过程中可推广、可复制的成功经验,为金属表面处理等其它行业绿色循环发展提供示范样板,推动高明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李立希对高明区的工业废水污染防治工作做充分肯定,并要求:高明区一要进一步严格环境准入,从源头做好涉水项目的准入把控;二要持续推进重点行业提升整治,加强印染纺织、金属表面处理等重点涉水企业管理;三要积极探索零星废水处理“高明模式”,加强污染治理设施共建共享,促进小微企业污染治理水平提升。

图片2.pn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