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严的基调,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纪检监察组组长作党风廉政建设工 作部署以及春节前廉政教育讲话

  2023年1月13日上午,佛山市生态环境局高明分局召开高明区生态环境系统2022年度工作总结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纪检监察组组长刘鹏同志在会上作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以及春节前廉政教育讲话。

图片1.png

  刘鹏同志充分肯定了我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绩,以“四个差距”指出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不足之处,为我局做好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提出了“七个持之以恒”,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坚持自我革命,持之以恒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改进工作作风,持之以恒纠治“四风”,持之以恒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持不懈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强调做实“五个要求”:强化政治理论武装,持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走深走实;层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升担当能力;大力整治作风问题,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强化廉洁文化教育,提升自我约束能力;区镇生态环境系统监督执纪工作一体化联动,提升机关纪委履职能力。

  2022年全市生态环境系统严重违法违纪事件频发,为此,刘鹏同志向全区生态环境系统基层干部职工作了一次“以案为鉴”的警示教育,要求要深刻吸取教训、警钟长鸣,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心有所畏、行有所止,始终做到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和制度防线。

  最后,刘鹏同志强调,年关将至,要过好“廉关”,要坚持治理“节日腐败”问题,要做到前期预防、事中监督和后期惩处相结合,真正刹住那些变味的“人情往来”和“节日腐败”之风,筑牢过节不“失节”的廉政防线,要加强纪律学习倡廉,要绷紧廉洁自律的弦,要强化监督问责促廉。

图片2.pn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