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生态环境局高明分局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暨2022年领导干部和国家工作人员旁听庭审活动

  2022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为弘扬宪法精神,引导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宪法至上意识、增强宪法观念,生态环境分局组织开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为主题的宪法日主题宣传活动。此次活动主要结合2022年高明区领导干部和国家工作人员旁听庭审活动开展。11月25日下午,全局共130余人旁听庭审现场与案件审理(录播)。

  1212.png

  “现在开庭!”随着法槌声响起,开始了庭审活动。当天旁听的是一宗“挪用公款罪、贪污罪”案件。全局工作人员通过旁听历时1个多小时的庭审过程,直观地感受到案件的审理、辩论过程,真正“零距离”接触法律的权威与公正。 

  1313.png

  组织开展旁听庭审活动,是健全领导干部和国家工作人员学法机制的创新之举,有利于进一步增强廉洁意识和法治观念,提高自我约束能力;有利于推动领导干部争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先锋模范,筑牢依法履职观念,为法治政府建设保驾护航。

  1414.pn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