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陈振华局长到高明分局开展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调研工作座谈会


  2022年12月1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局长陈振华到生态环境局高明分局开展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调研工作。市生态环境局总工程师李立希、各有关科室负责人,生态环境局高明分局班子成员、各股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高明分局局长熊鹏程汇报了水环境治理、大气环境提升、环评领域专项整治、VOCs整治治理、全面从严治党、事权下放等相关情况,并着重汇报了“蒲公英”宣教品牌取得的成绩。熊鹏程表示高明分局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临空经济区建设为契机,规范产业引入布局,加大污染治理力度,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生态价值转化、第三方治理、“环保码”、蒲公英宣教等方面争当全市环境治理领头羊,以高水平生态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

  参会人员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及方向进行了交流。

  333.png

  李立希总工程师提出,高明要深入推进水环境治理,保障国控断面沧江水闸水质稳定达标,在全市率先消除主干河涌劣Ⅴ类水质,全域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开展农业面源治理和铝型材等工业废水整治提升工作;要深入推进土壤污染修复工作,打造样板工程;要深入推进环评领域专项整治,控制污染物增量、削减历史存量。

  最后,陈振华局长充分肯定了高明分局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希望高明能在多领域争当领头羊,不断提升干部干事创业的士气,同时对高明分局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真抓实干,切忌畏首畏尾,要以西安片区区域

  222.png

  绿色循环改造为例,改革创新,积极进取。二是要做好、用好规划环评,加强危废管理,提升环境管理能力,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三是要深化认识,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不断擦亮生态底色,推进集约发展,重在淘汰一批落后企业,要根据环境总量指标做好“加减法”。四是要深入推进环评专项整治,推进“4+2行业”整治,要下定决心,分类划线对企业进行整改。五是要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规范管理离职人员,明晰离职人员从业限制要求,严查“干环保吃环保”问题,筑牢廉洁自律底线,以严的纪律作风保障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4444.pn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