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生态环境局高明分局举办“弘扬清风正气,喜迎党的二十大”廉洁文化主题演讲比赛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激励高明区生态环境系统全体干部职工清正廉洁、踔厉奋发、担当实干,2022年10月9日下午,生态环境分局举办了一场“弘扬清风正气,喜迎党的二十大”廉洁文化主题演讲比赛。生态环境分局内各股室、下属事业单位、高明生态环境监测站以及镇街监管所的16名干部参加了比赛。

  比赛现场,16名参赛选手结合自身工作岗位特点及亲身经历,通过剖析党的历史上及发生在自己身边的反腐倡廉的典型案例,挖掘高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红色文化中的廉洁文化元素,分享身边廉洁从政、廉洁为民的优秀事迹等,从多层面、多角度讲述了自身对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的理解与体会。

  图片1.png

  分别来自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教育局、团区委及区语言艺术家协会的5位评委老师根据参赛选手的主题内容、语言表达、形体语言、仪表风范和时间掌控等五个方面进行现场评分。区语言艺术家协会的袁洁老师从如何紧扣演讲主题,演讲的技巧与方法两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点评及指导。经过激烈角逐,本次主题演讲比赛共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6名。

  生态环境分局党组书记、局长熊鹏程表示,参赛选手表现出色,在演讲台上完善自我,表现自我,超越自我。要求高明区生态环境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将廉洁自律作为终身追求,加强自身抵御诱惑的能力;锤炼“提笔能写、开口能讲、遇事能办、问策能对”的综合素质,正确宣传贯彻落实好党和国家方针政策;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2.png图片3.pn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