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生态环境局高明分局召开第三方网络安全管理视频会议

  为切实做好信息系统网络安全保障工作,进一步提高各系统运维单位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网络突发事件的防范和应急处理工作能力,9月7日上午,佛山市生态环境局高明分局组织召开第三方网络安全管理视频会议。会议由佛山市高明生态环境信息中心主持,共5个信息系统运维单位的网络安全技术人员参加。

  会议分析了当前网络安全形势,强调各运维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网络及数据安全的重要性,认真开展网络和数据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及整改工作,严格按照网络与信息安全的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和工作要求制定并组织实施本单位的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规章制度,明确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中的各种责任,能及时有效地处理网络安全事件,营造安全稳定、晴朗有序的网络环境。

  会议还进一步压实了网络和安全主体责任,切实做好我局网络和数据安全保障工作,全面筑牢我局网络和数据安全屏障,完善我局信息化建设与运维管理。会上,各单位参会人员分别表态,表示将认真落实网络安全责任,提高风险意识和网络信息安全防护水平,建立应急管理制度,加强安全巡查,确保数据安全。

图片1.pn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