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守重点环保设施安全底线 开展环境安全生产联合行动

  为坚决守牢环境安全底线,提升企业安全意识,压实重点行业领域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消除安全生产事故隐患,2022年7月27日,由生态环境分局、区应急局、荷城街道办等部门派员组成联合执法检查组,对区内重点企业开展联合执法检查行动,进一步强化全区经营企业重点环保设施和项目开展安全风险评估论证工作。

  图片1.png

  检查组先后对广东远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溢达纺织有限公司及其配套的热电厂进行详细检查,围绕企业脱硫脱硝、RT0 焚烧炉等环保设施安全风险评估论证、危险废物处置、有限空间生产作业等开展。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指导督促企业严格落实整改。

  此次行动进一步强化了企业对环保设施安全隐患的自查自纠意识,帮助企业提高应对环境安全事故的有效性。接下来,我局将继续加强检查力度,将重点环保设施和项目(脱硫脱硝、挥发性有机物回收、污水处理、粉尘治理、RT0焚烧炉)隐患排查贯穿于日常监督工作中,督促企业及时消除环保设施管理的安全隐患,筑牢我区生态环境安全防线。

图片2.pn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