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廉政教育 规范执法行为

  为提高生态环境执法队伍的综合素质,加强执法队伍和执法行为规范化建设,促进执法工作再上新台阶,佛山市生态环境局高明分局近日组织执法业务股室召开廉政教育文明执法工作会议。

  本次会议苏海莹副局长首先带领全体执法人员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通报6起“四风”问题典型案例》,然后领学了《佛山市高明区生态环境领域文明执法要点》,并要求执法人员在行政执法检查过程中与企业做到

  图片1.png

  “亲”“清”,不要因为蝇头小利而甘于被围猎。作为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应当文明执法、依法履职、严于律己,自觉维护生态环境执法队伍的尊严和形象。苏海莹副局长随后对今后执法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做到执法语言文明,执法纪律严肃。全体执法人员在接待、电话、处理问题时态度端正,使用文明用语,不得出现“生、冷、硬”、“吃、拿、卡、要”等情况。二是确保执法过程中全程记录,全面落实从“进门”到“出门”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三是执法人员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突出服务为先。

  图片2.png

  最后,纪检组组长刘鹏强调:生态环境执法人员要坚持防止四风隐形变异,严防各种手段的“围猎”,改进工作作风,杜绝不作为、乱作为生冷硬推、懒政庸政怠政等问题。要严格执行廉洁自律的规定,严禁违规收受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和商业预付卡,做到“清清爽爽”。

  我局固废管理股、执法一大队、执法二大队全体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通过此次会议,我局执法人员的廉洁自律意识、廉洁执法意识得到进一步强化,有利于促进我局执法工作更规范更高效。

图片3.pn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