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分局开展市区镇三级“执法+监测”联合检查专项行动

  为加强对我区涉水企业监管力度,助力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2022年7月13日,市生态环境局、生态环境分局、荷城街道办和杨和镇政府派员组成联合执法小组,对我区重点涉水企业开展专项联合执法检查行动,不断提高我区工业企业生态环境管理水平。

  检查组先后对佛山市高明基业冷轧钢板有限公司、佛山市高明旭飞柔性线路板有限公司、佛山市高明宝进钢铁有限公司和佛山市润科电路板有限公司现场情况进行突击检查,重点检查企业的产污治污排污情况,核实企业是否存在治理设施不正常、私设暗管、偷排漏排等违法行为,并现场委托监测单位对各企业排放的废水采取水样进行监测,核实企业废水是否达标排放。

  目前,我局已印发实施《高明区开展重点流域重点领域涉水企业专项执法工作方案》,下一步我局将严格落实方案要求,开展为期两个月的重点流域重点领域涉水企业专项执法工作,对辖区内涉水企业进行执法帮扶,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巡查,有效震慑违法违规行为,强化企业环保意识,提高我区水环境治理水平。

图片1.png

图片说明:市局、区局领导进行专项行动动员。

图片2.png

图片说明:市局、区局领导进行专项行动动员。

图片3.png

图片说明:三级联合检查组对企业进行检查。

图片4.png

图片说明:三级联合检查组对企业进行检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