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执法一支队服务基层,帮扶高明区提高执法水平

  近日,市生态环境局执法一支队支队长刘梦琦带领部门人员,到高明区开展执法帮扶调研活动,现场指导企业提升污染治理和环境管理能力,并就基层执法工作进行座谈,帮扶指导高明区提高生态环境执法水平。

  图片1.png

  帮扶组首先实地检查了佛山高富中石油燃料沥青有限责任公司,重点对企业污水处理设施、废水废气自动监测设施进行检查,并指导企业做好污水处理设施和在线监控设施的运营维护。

  随后,帮扶组到市生态环境局高明分局(以下简称“高明分局”)开展业务座谈工作。会上,高明分局就生态环境损害赔偿、行政执法技巧、打击危险废物和自动监测设施弄虚作假犯罪专项行动工作、排污许可证证后监管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交流,市生态环境局执法一支队(以下简称“市局执法一支队”)对相关问题一一给予耐心解答。

  图片2.png

  市局执法一支队肯定了高明分局执法工作,并要求高明分局加强与镇街生态环境监管所的业务指导和工作联动,克服执法力量不足的困难。生态环境执法人员要进一步拓宽思路,转变执法方式,借助高科技、非现场执法、大数据筛查等手段,特别是利用在线监控平台、危废平台、排污许可平台等进行有针对性地分析、抓住重点,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打击生态环境领域违法犯罪行为。

  近年来,市生态环境局加强对基层和企业的服务指导,贯彻落实“服务大局、服务企业、服务基层”的执法理念,不断提升基层综合素质和依法行政水平,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环保队伍,助力高质量发展。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