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召开生态环境项目库建设动员会暨生态环境导向开发(EOD)培训会议

  为做好“十四五”期间生态环境资金项目谋划申报,进一步拓宽生态环保项目投融资工作思路,提升环保专项资金项目管理工作水平,2022年7月7日佛山市生态环境局高明分局组织召开高明区生态环境项目库建设动员会暨生态环境导向开发(EOD)培训会议,推动各镇政府(街道办)及区有关部门开展2022年中央及广东省生态环境项目库申报和生态环境导向(EOD)项目谋划工作。

  会议首先邀请了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专家滕辰亮工程师对中央、省级生态环境专项资金库和生态环境导向开发(EOD)项目库的基本情况、申报流程进行讲解,详细分析了高明区2019年以来的高明区中央生态环境专项资金库入库项目的成功案例,对广东省生态环境导向开发(EOD)项目相关案例进行了着重说明。

  生态环境分局污染控制股股长薛璟锐对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专家培训给予了高度评价,并结合工作实际对参会单位提出了相应的工作建议和要求,一是提前介入项目储备,深度发掘项目潜力。建议相关单位将涉及生态环境保护项目的立项意向提前与生态环境项目库建设主管部门沟通,介入节点从项目批复后前置至项目可研编制前,指导建设单位按专项资金要求有侧重地设计建设内容和编制可研,深度发掘潜力。二是加强与技术单位沟通,提高项目入库质量。生态环境项目库入库要求申报材料规范、绩效目标合理,建议项目申报部门加强与生态环境项目库审核技术单位沟通,比照落实项目申报建议、资金支持侧重方向,提高项目入库质量和成功率。三是结合高明区实际,因地制宜开展项目谋划。项目谋划需切实考虑我区实际生态环境现状,结合近年我区生态环境发展及相关需求,有的放矢大力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改善。

  高明区荷城街道办、杨和镇政府、明城镇政府、更合镇政府、西江产业新城管委会、区住建水利局、自然资源分局、区文广旅体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发展改革局、区财政局及生态环境分局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建设动员会暨培训会议。

图片1.pn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