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生态环境局高明分局召开2022年“安全生产月”宣讲会

  2022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为推进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全面强化生态环境领域安全责任落实,做好我区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工作,6月24日上午,佛山市生态环境局高明分局组织召开“安全生产月”宣讲会。佛山市生态环境局高明分局党组书记、局长熊鹏程同志主持会议,生态环境局高明分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图片1.png

  会议首先由熊鹏程局长解读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印发关于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十五条措施的详细内容及做法,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强调一是落实“一线三排”,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生态环境安全为代价,守住安全生产的红线。加强重大隐患排查、科学排序、有效排除,落实有效措施排除隐患,确保生态环境安全,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二是加强对生态环境主管行业企业,危险废物产生、转移、处置单位的监管,在日常执法中,重点关注对环保治理设施安全风险防范工作,是否达到安全要求及使用条件。三是加强内部安全管理,建立健全内部安全管理制度,全体干部职工在工作中,要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做好个人防护。

  接着,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学习《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通过观看专题片,自觉把生态环境领域安全放在第一位,贯穿于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会议最后,熊鹏程局长希望全体干部职工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重要的是把缜密的思想落实到严谨的工作中,人人在思想上对安全工作的重视,在行为上提前防范,增强责任心,共同做好生态环境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图片2.pn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