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召开2022年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暨“无废城市”创建工作新闻通气会

  6月2日上午,佛山市生态环境局高明分局组织召开高明区2022年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暨“无废城市”创建工作新闻通气会。高明分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谭玉华同志主持会议,固废管理股股长冯富华同志、法规宣教股股长李琅同志、环境监测站副站长阮静雯同志参会。本次新闻通气会邀请了南方日报、佛山新闻网、佛山电视台高明分台、佛山电台高明分台、佛山日报今日高明等媒体出席,并对今年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暨“无废城市”创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沟通交流。

  图片1.png

  会上,谭玉华同志先对高明区2022年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暨“无废城市”创建工作做总体的介绍发言。谭玉华同志首先向各媒体介绍了近年来佛山市生态环境局高明分局为彰显高明的生态环境优势,助力建设“绿色高明、低碳高明、美丽高明”而自主创建的生态环境宣教品牌——“蒲公英”生态环境宣教品牌以及其取得的成效。然后介绍了在今年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中,我局将继续深化“蒲公英”生态环境宣教品牌建设,并与创建“无废城市”这一重点工作有机融合,推出“创无废城市 建绿色高明”微视频、高博士创意漫画征集活动。谭玉华同志还介绍了高明区“无废城市”创建的相关工作计划铺排;在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方面,我局还会推出高明区“蒲公英”生态环境宣教品牌形象大使高博士第一期手绘条漫,以及建立新的一批高明区环境教育基地,并计划联合区城管部门、教育部门等开展独具高明特色的各类生态环境宣教活动。

  图片2.png

  接着,固废管理股股长冯富华同志向各媒体介绍了高明区“无废城市”的创建工作情况。冯富华同志主要从“无废城市”的概念、为什么要开展“无废城市”建设、高明区“无废城市”建设任务和目标以及高明区怎么建“无废城市”等四个方面对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

  听完了上述介绍内容后,各参会媒体代表积极发言提问,我局参会人员就媒体朋友的提问一一做出回应,并进一步说明“蒲公英”生态环境宣教、“无废城市”创建相关工作计划内容。

  会议最后,谭玉华同志希望各大媒体继续关注和支持我局的各项工作内容,加大宣传报道力度,为“共建清洁美丽世界”、推动高明区“无废城市”创建、加快谱写高明区全域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媒体力量!

  图片3.pn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