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贴纸 大智慧 生态环境分局把爱国主义教育贯穿到核酸检测志愿服务

  2022年5月17日,高明区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工作,生态环境分局全体工作人员分两批次到西安片区开展核酸检测志愿服务。特别的是,一张张贴在市民身上的国旗图案贴纸,“我爱中国”贴纸,让这次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成为了一场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

  西安片区常住人口约1.2万人,主要以西安工业区务工人员和西安片区各自然村中的老人、儿童为主,当中不乏不熟悉核酸检测流程、不熟悉操作智能手机或没有智能手机的老人。生态环境分局总结以往经验,为加快检测效率,将更多的志愿服务力量放在了测体温,查验前来核酸检测的人员出示的粤康码、行程卡、核酸码工作中。为了减少重复查验工作,生态环境分局创新性地为每一位查验通过的市民贴上国旗图案贴纸或“我爱中国”贴纸。在后续环节中,志愿者看到市民身上贴有爱国主义贴纸便可直接放行,快速扫码,大大地提高了核酸检测工作效率。

  一张爱国主义贴纸,还收获了很多意想不到的效果。很多市民都反映这次的排队秩序比以往更好了,检测效率更高了,而且当爱国主义贴纸贴上后,那种“党有号召,我们就有行动!”“抗击疫情,我也是一分子”的自豪感油然而生。也给排队的老人和小孩子增加了活力,小孩子贴上贴纸就像得到老师奖励的小红花,觉得参与核酸检测是爱国行为,而小孩子的笑语自然感染到同行老人,大家都在欢声笑语中排着队。

  生态环境分局在防疫抗疫实践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涵养爱国之情,努力营造全民团结、共同抗疫的良好社会氛围。

图片3.png图片1.png图片2.png图片4.pn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