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基层帮扶指导,市生态环境局赴高明调研环评与排污许可管理工作

  2022年4月28日,佛山市生态环境局环境影响评价与排放管理科李俊飞副科长带队,到高明区开展环评与排污许可管理工作调研和帮扶指导。会议了解了高明区2022年度环评与排放管理工作铺排开展情况、面临的困难,并对相关工作进行讨论交流。

  生态环境分局环评股、执法二大队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环评股负责人对“VOCs“4+2”重点行业环评审批技术指南编制”“环评审批及第三方中介机构监管”“‘三线一单’实施应用、环评审批改革”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进行了汇报。执法二大队负责人就“排污许可监管工作部署及监管”“排污登记企业环评手续履行情况专项执法检查”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会议还对工作开展过程中的技术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会议最后,李俊飞副科长表示,涉VOCs行业全流程管控是年度工作重点,高明分局要做好各项工作的铺排,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各项工作的开展,保证工作顺利进行。既要严格做好各项工作,打击违法行为,又要注意对企业的服务,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对于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及时向市局沟通汇报。

  下一步,生态环境分局按照市局工作部署和工作铺排,按计划推进各项工作,做好环评和排污许可证审批和监管、三线一单落地应用、第三方中介机构的监督管理、排污登记类专项执法等工作,既要做好企业服务,又要通过典型案例打击恶意违法,对行业规范起到示范效应。

图片3.pn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