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全流程监管,生态环境分局部署VOCs过程监控工作

  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环境空气质量进一步改善,根据省、市生态环境部门有关工作部署要求,省挥发性有机物(VOCs)重点企业须安装过程监控,并按规定与生态环境主管部门进行联网,以加强对企业过程的监控,进一步强化VOCs的管控。

  4月26日,生态环境分局专门召集辖区内16家省挥发性有机物(VOCs)重点企业,部署VOCs过程监控设备安装联网工作会议。会上,生态环境分局工作人员介绍了该项工作的背景,并讲解了过程监控安装的技术指南,还特别邀请相关技术单位讲解了视频监控辅助AI识别过程监控,即从企业原辅材料端、生产治理设施安装工况、末端治理设施安装维护事件触发、涉VOCs危废转移仓安装监控设备并经AI分析得出企业是否有效维护VOCs治理设施,是否及时规范转移危险废物等。

  最后,生态环境分局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各企业要自觉承担起污染治理的主体责任,按照文件要求全面推进VOCs过程监控系统建设工作;二是要迅速行动,各企业会后要迅速组织开展建设工作,确保如期保质完成建设工作,遇到问题及时向生态环境分局反馈。

  下一步,生态环境分局将抓好落实,督促企业按时完成VOCs全过程监控设备安装联网工作,并做好对企业的帮扶指导,引导企业进一步提高环境管理水平,为高明区营造蓝天碧水环境打下坚实基础。

图片1.pn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