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重点行业VOCs治理提升及监督执法现场会在高明区召开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治理的工作部署,有效削减工业固定源VOCs排放量,推动我市臭氧污染防控工作,进一步改善我市空气环境质量,4月27日,佛山市生态环境局在高明区召开2022年佛山市重点行业VOCs治理提升及监督执法现场会。佛山市生态环境局刘羽副局长,大气科、执法二支队负责人,各区分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部分镇街监管所负责人、大气、执法相关人员及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1.png

  会上,市局大气科宣贯了VOCs治理相关要求,市生态环境局高明分局局长熊鹏程同志围绕VOCs治理作了交流发言。随后实地参观了佛山市威仕达新材料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和环保治理设施。详细了解企业对于挥发性有机物源头治理及收集处理情况。佛山市威仕达新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了企业VOCs治理情况,生态环境局高明分局执法一大队现场开展VOCs典型行业现场执法检查培训。

  图片2.png

  刘羽充分肯定了目前高明区大气攻坚的成效,同时深入分析了面临的严峻形势、考核压力,主动为群众提供更好环境和更优质空气环境质量的决心和信心;要求大家相互学习借鉴VOCs治理经验,进一步提升企业VOCs治理水平和责任意识。加大环境污染治理力度,为大气环境质量进一步改善作出积极贡献。

  图片3.pn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