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以贯之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巩固专项整治治理成效

  2022年4月2日,生态环境分局召开了高明区生态环境系统持续深化基层执法领域侵害企业和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巩固治理成效工作动员会,生态环境分局全体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全体党员干部以及镇(街)监管所领导班子参加本次会议。

  会前,全体参会人员一起收听收看了2022年佛山市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分析了我市生态环境系统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紧迫性和所担负的重大责任,进一步提振干部精神,为做好分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指明方向。

  图片1.png

  随后,纪检监察组组长刘鹏同志通报了市生态环境局关于持续深化基层执法领域侵害企业和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巩固治理成效工作的有关工作要求,强调全区生态环境系统工作人员在实施执法服务过程中要保持洁身自好,切勿搞小动作,切勿心存侥幸;分局机关纪委要强化职能发挥,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监督、监管和日常教育。

  图片2.png

  生态环境分局党组书记、局长熊鹏程同志围绕深化专项整治巩固治理成效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就如何抓好全区生态环境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作出部署,指出要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坚持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培养底线思维、见微知著思维、举一反三思维、把握本质思维、抓早抓小思维等5个良好思维习惯;要把抓好贯彻落实作为党员干部的基本功,做到慎独慎微,要有政治自觉、自律意识,坚决打击主观臆测、诬告陷害,对身边同事存在违法违纪问题要如实向组织反应,不做“老好人”;要层层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要求镇(街)监督管理所每半年向分局报告党风廉政建设抓队伍的情况,每月简要上报履职情况和下放事权承接情况,对分局各部门、下属事业单位的落实情况实行随机抽查;要强化主动服务意识,严格执行首问责任制,主动作为化解群众诉求。

图片3.pn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