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打击非法洗砂洗泥专项 联合执法检查行动

  为落实省、市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第五批集中通报典型案例的整改要求,提高各部门协同监管力度,主动作为形成合力,近日,生态环境分局、区城管执法局、区住建水利局、自然资源分局和荷城街道办事处派员组成联合执法小组,对我区部分涉及洗砂洗泥工序的企业开展专项联合执法检查行动,进一步摸清我区非法洗砂洗泥情况。

  图片1.png

  检查组先后对佛山市高明区志成建材加工厂、佛山市高明才来建材有限公司和佛山市高明区圣锦雷建材有限公司现场情况进行检查,对各洗砂洗泥企业的原材料来源、取水手续、洗砂洗泥废水排放处理和工地扬尘防治等方面进行全面排查,并针对发现的问题出具整改意见,指导督促企业进行限期整改。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落实省、市有关工作部署,与各相关职能部门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合力,开展打击非法洗砂洗泥专项执法行动。同时对辖区内洗砂洗泥企业及时进行引导规范,加大宣传力度,切实维护我区生态安全。

  图片2.pn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