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召开2021年秋冬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冲刺部署会议

  2021年11月2日上午,高明区政府党组成员朱立坚主持召开高明区2021年秋冬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冲刺部署会议。各镇政府(街道办)及区有关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上,区环委办传达了省、市有关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区环境空气质量情况,并分析新排名方案对我区的影响。荷城街道、杨和镇、区住建水利局、区城管执法局、区交通运输局、西江产业新城管委会分别汇报了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管控工作情况。


  图片1.png

  图片2.png

  朱立坚同志对全区秋冬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冲刺工作作了部署,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面临的严峻形势和艰巨任务,全面落实省、市对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的部署要求,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聚焦孔堂国控点和杨和省控点,坚持目标导向,紧盯问题,针对痛点、难点、堵点,针对性制定细化60天冲刺工作方案。二是坚持依法科学精准治污,出实招、真招,制定污染天气应急方案,狠抓落实,最大程度减少轻度及以上污染发生的频次和程度。三是区环委办强化指导督查,跟进各单位大气污染防治管控工作落实情况,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四是各镇街、各有关部门要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夯实责任,狠抓落实,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分管领导要具体抓,强化考核问责,力争以最大的力度、最有效的措施夺取秋冬大气污染防治冲刺战的最终胜利!


图片3.pn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