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精神实质 狠抓任务落实——生态环境分局迅速传达学习贯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11月1日,佛山市生态环境局高明分局党组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迅速传达学习高明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熊鹏程同志主持会议,强调要围绕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现代化“三新”城市、争当全市高质量发展新引擎这一总体目标,奋力建设全域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示范区。中国共产党佛山市高明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于10月29日上午胜利闭幕,区委书记杨永泰同志以“猛虎下山 追赶超越 争当全市高质量发展新引擎”为主题作大会报告。大会全面系统总结了高明过去五年来在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就,实事求是分析了高明面临的发展机遇和挑战,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建设全域高质量发展新高明的宏伟目标,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区委和区纪委班子。未来五年,高明将以争创一流的决心全力实施“12345”发展计划,力争实现地区生产总值、人口总量、固定资产投资总额、优质企业存量、地方财政收入、农民收入等“六个翻一番”,从而实现全域高质量发展。

  图片1.png

  熊鹏程同志指出,区党代会的工作报告是高明未来五年发展的“路线图”,接下来的政府工作报告则是高明未来五年发展的“施工图”,而我们各部门就是高明未来五年发展的“施工队”。为此,他提出,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党代会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二要坚持目标导向,在积极推动“两山”理论实践创新基地创建的基础上,建立生态价值转化和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奋力建设全域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示范区。三要鼓足干劲抓落实,将压力变动力,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碧水工程、蓝天工程、净土工程的落实。四要立足当前抓落实,针对涉及我局重点工作任务制定 “一周一问”工作机制,将工作安排分解落实到每周,落实到部门的具体工作人员,进一步形成争先进位、雷厉风行抓落实的生动局面。

  会上,张胜东、麦结霞等两名作为区党代表参加了高明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同志也先后分享了参会的感想与收获。

  图片2.pn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