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蒲公英”生态环境宣教活动之环保知识进学校

  为增强小学生的生态环保意识,在校园中营造绿色低碳、保护环境的浓厚氛围,近日,佛山市生态环境局高明分局“蒲公英”生态环境宣教服务队到高明区沧江中学附属小学开展环保知识进学校活动,为三年级的小同学们上了一节生动有趣的环保实践课。

  图片1.png

  图片2.png

  课堂上,服务队的宣讲员通过现场讲课、PPT图片展示,讲述了当前地球上所存在的环境问题、人类的破坏行为所造成的环境危害,以及我们国家正在努力践行的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政策,还向同学们普及了很多环保小知识。监测站的叔叔阿姨在现场开展了pH酸碱性测试、噪声监测等环保小实验,让同学们“零距离”体验环境监测,认识到科学的监测可以为环境保护和污染治理工作提供可靠依据。现场讲课和提问抢答相结合的方式让课堂气氛活跃热烈,同学们都争相抢答,说出自己心中的环保答案。宣教人员还给答对的同学赠送了可爱又环保的“蒲公英”生态环境宣教专属文创产品。活动最后,宣讲员为大家播放了“蒲公英”生态环境宣教品牌代言人高博士的自我介绍动画宣传片。

  图片3.png

  通过这节有趣的环保课,同学们不仅认识了萌趣环保的高博士,学到了很多从未接触过的环保小知识,还增强了保护生态环境、爱护美好家园的意识和信念。

  图片4.pn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