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百日攻坚行动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为落实《佛山市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年)》文件精神,做好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精准防控工作,全力削减各类大气污染物排放强度,减少轻度或以上污染发生的频次和程度,保障全力打赢蓝天保卫战,我局印发实施《佛山市生态环境局高明分局关于大气污染防治精准防控应急巡查工作的通知》(佛明环字〔2021〕45号),2021年10月8日至2022年1月28日期间,开展大气污染防治精准防控应急巡查工作。

  9月30日上午,我局组织45家涉VOCs企业召开治理提升工作会议。从强化源头管控、提升过程控制、改进末端治理、强化设施运维、规范台账管理等方面,对家具制造业、包装印刷业、涂料油墨制造业和金属表面喷涂等4个重点行业下一步工作要求和完成时限作了详细解读,对增强上述企业的环境保护意识,规范管理水平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10月份,我局对45家涉VOCs企业进行全面排查。对企业VOCs管控情况,以及是否存在违法排污嫌疑进行快速初步判别,重点关注治理设施运维情况,全面督促企业切实强化活性炭吸附和喷淋液吸收等治理设施运维,引导企业逐步淘汰国家及省明文确定的光氧化、光催化、低温等离子治理设施。并建立政企微信联系群,及时为企业指导答疑,跟进企业完成进度。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强化帮扶督导,加强执法检查,服务企业完成提升整治,确保我区大气治理提升工作取得实效。

图片1.png图片3.png图片4.pn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