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生态文明建设,共谋绿色低碳循环发展
——生态环境部政研中心来高明开展实地调研

  10月21日上午,生态环境部政研中心副主任黄德生一行3人对我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工作开展调研。市生态环境局规划发展科科长黄岳超陪同。

  调研组一行首先到佛山市高明现代轨道交通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现场考察世界首条商业运营氢能源有轨电车线路及配套加氢站的建设运营情况,并就项目的用能成本、碳减排成效方面进行了交流。随后,调研组到市生态环境局高明分局进行调研座谈。市生态环境局高明分局党组书记、局长熊鹏程,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谭玉华及区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各部门结合职能分别介绍了我区在生态环境、能源、农业农村、经济发展、交通运输等多个领域的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工作基本情况和下一阶段工作思路。

  图片1.png

  黄德生副主任充分肯定了我区对推进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工作的思考与谋划,指出我区具有良好的经济基础、生态基础,有利于在巩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成效的基础上进一步研究生态价值转换路径,在推进绿色低碳循环经济发展方面先行先试。黄德生副主任还强调,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本质是经济与生态环境保护协调发展,要从源头进行绿色低碳改造,除了要做好规划设计、能源结构、生产流通、基础建设、生活理念等多领域全方位的转型升级外,还要以国际视野和关注点为出发点深度挖掘典型案例,开展具有高明特色的建设工作。

  图片2.pn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