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黄志明带队到更合镇督导高明河上游段水环境整治工作

  为进一步推进高明河水质稳定达标,落实市环委办督办提醒及区委主要领导批示指示要求,2021年10月9日,高明区区委常委黄志明带队现场督导高明河上游段水环境整治工作。

  督导组先后走访了更合镇第二污水处理厂、合水良村桥水质监测断面、吉田村农村分散式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深步水水库等点位,现场听取了区河长办、更合镇政府关于高明河上游、更楼河水污染治理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在更合镇第二污水处理厂召开高明河上游段水环境整治工作调研会议。会议由黄志明常委主持,区环委办传达了市环委办关于高明河上游段水环境整治第1次督办提醒函有关文件要求。区委区府办、区环委办、区河长办、更合镇政府、生态环境分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图片1.png

  黄志明指出,区委主要领导高度重视高明河上游水质变差问题,要求查明污染成因,提出治理措施,制定治理方案,压实治理责任,尽快形成治理成效。黄志明强调,更合镇政府、区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市环委办督办提醒函指出的存在问题,一是要深入查找问题成因,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坚持长短结合、标本兼治,对短期内能够解决的问题立行立改,抓紧整改,对需较长时间整改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并加快推进实施,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二是要举一反三,进一步排查区域内问题河涌、湖库和农业面源污染,加快推进小洞工业园区排水管网修复工程、合水圩片区管网修复及合水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及农村生活污水收集处理全覆盖,提升工业、农业及生活污水收集处理率,有效降低区域污染物入河总量,不断巩固水环境治理成效。更合镇政府要落实好属地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深入打好全面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努力推动高明河上游段水环境质量实现大提升。

图片2.pn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