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联动检查 加强生态环境监测机构监管

  为进一步提高我区生态环境监测机构的行业水平,促进行业自律,根据《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六部门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度检验检测机构“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抽查工作的通知》的要求,2021年9月16日,生态环境分局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及专家组组成联动检查小队,对佛山市高明生态环境监测站进行了行政检查。

  图片1.png

  联动检查小队通过调阅资料、实地查验实验室、询问实验经办人等方式逐项检查高明生态环境监测站的证书体系、人员设备、耗材环境、样品记录、监测报告记录等内容,重点抽查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验收监测报告和挥发性有机物监测内容,对核查中发现的不足,形成了《监督检查事实确认单》并提出了完善建议,被检查机构代表在《监督检查事实确认单》进行了签名确认。

  最后,联动检查小队督促高明生态环境监测站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提升实验室环境管理建设、完善设备管理制度。

图片2.pn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