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管理机修危废 环保宣讲走进协会

  为指导服务我区机动车维修行业对危险废物的规范化管理,提升机动车维修行业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水平,9月15日下午,佛山市高明区机动车维修行业协会组织开展高明区机动车维修行业危险废物管理知识专题培训活动。高明区生态环境分局、区交通运输局参加此次活动,并对区内21家重点机动车维修单位负责人进行了一场专题宣讲。

  宣讲环节,生态环境分局对机动车维修行业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要求进行讲解,对新《固废法》实施后机动车维修单位危险废物污染防治方面的法律责任等进行了解读,对近年涉机动车维修行业危险废物非法处置相关案例进行了分析,要求各机动车维修单位务必严格落实环保主体责任,规范废机油等危险废物贮存场所,按要求开展危险废物申报登记,依法依规处置废机油等危险废物,杜绝非法处置行为。随后,区交通运输局对机动车维修经营管理提出具体要求。

  活动最后,机动车维修行业协会还组织机动车维修单位参观了某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的危废管理现场,为高明区机动车维修单位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提供具体参考和现场指导。

  此次活动对提升机动车维修行业的环境保护意识,规范管理水平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下一步,生态环境分局将继续加强部门协作,指导服务机动车维修行业规范危险废物的管理,推动我区机动车维修行业的环保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图片1.png图片2.png图片3.png图片4.pn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