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联动开展机动车维修行业危险废物专项检查

  为切实加强对机动车维修行业危险废物的收集、贮存、运输、利用和处置管理,有效防止危险废物污染环境,消除环境风险隐患,8月25日,区生态环境分局会同区交通运输局、区交通执法支队、荷城街道城建和水利办公室及区机动车危险行业协会对中心城区机动车维修行业开展环保专项整治联合执法。

  联合执法组结合前期镇(街)摸排和日常信访投诉情况,根据职责分工对中心城区的4家机动车维修单位进行检查,对维修户备案情况进行了核实,重点检查了环境污染治理设施建设安装和运行维护、危险废物贮存场所设置、危险废物回收处置、危险废物转移台账等情况。各职能部门根据检查情况现场提出了具体整改要求。

  下一步,区生态环境分局将继续与各职能部门持续开展联合执法,不定期对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严厉打击机动车维修行业环保设施运行不正常、危险废物处置不规范等环境违法行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