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蒲公英”生态环保知识小课堂走进社区

  8月18日,在庆洲社区第二课堂上,市生态环境局高明分局蒲公英生态环境宣教志愿服务队打造了一场丰富多彩的生态环保知识小课堂,从传播生态文明理念到环境监测初识再到怎样做好一名生态环境的守护者三个方面,为社区内20多名中小学生开启绿色环保的生动课堂。

  课程首先为大家播放了“蒲公英”生态环境宣教品牌代言人高博士的自我介绍动画宣传片,可爱的卡通造型让同学们迅速进入了今天的环保主题课堂学习。第一部分是传播生态文明理念,带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金句;第二部分是与生态环境监测工作人员“零距离”接触,通过一些小实验让学生们初步认识环境监测工作,让大家了解,只有通过科学的监测才能为环境保护和污染治理工作提供可靠依据;第三部分是普及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规范,通过讲解“公民十条”和现场互动问答,引导青少年从小树立生态环保意识、增强环保观念,带领身边人共同参与到建设美丽家园的行动中来。

  通过各位“蒲公英”宣讲团成员的认真讲解,现场课堂气氛活跃,学生和社区工作人员及生态环境局高明分局志愿服务队成员度过了愉快又充实的60分钟。“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最后大家在古诗词体会良好生态环境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优美意境中结束了此次课程。在场的同学们受益匪浅,都表示今后要继续加强学习环保知识、关注生态环境,努力践行绿色环保理念。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