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推进高明区生态环境系统机关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持之以恒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为全面推动高明区生态环境系统机关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显著成效,进一步引导高明区生态环境系统全体干部职工,树牢为民服务理念,理清工作思路,强化担当作为。8月24日下午,佛山市生态环境局高明分局开展高明区生态环境系统机关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分局全体干部职工以及各镇街监管所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分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谭玉华同志传达学习了郑轲书记调研高明时的讲话精神、区委十二届第181次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梅河清同志在佛山市党政机关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佛山市生态环境系统机关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引导全体干部职工认真贯彻上级部署精神,确保思想统一,步调一致。

  随后,以观看明察暗访专题片《中信山语湖污染之困时隔三年为何旧疾难除》为引,纪检监察组组长蔡定华同志就开展机关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开展机关作风突出问题整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是要把握方向,抓住关键,扎扎实实推进机关作风突出问题整治深入开展;三是要高标准落实“一月三问”工作机制,狠抓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最后,分局党组书记、局长熊鹏程同志强调几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理解召开机关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的重要意义,是整治的需要、是践行初心使命的需要、是新形势的需要,要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就要深入推动作风建设,努力推动生态环境与营商环境共发展,同进步。二是要找准改进机关作风的着力点。要在意识上树牢为人民服务的公仆意识;要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尤其是各镇街监督管理所要建立完善后事权下放后有关审批、执法等工作的工作制度;要形成“快”“实”“细”的工作作风;要在工作时效、行动上体现成绩、出实效;要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切实解决好群众关心的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三是要压实各方责任,全面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分局党组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分管领导要抓好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局机关党委、机关纪委要在作风建设中发挥引领作用;党支部要把作风建设作为夯实党支部建设的重点内容,打造组织坚强、作风过硬的战斗堡垒;党员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做好群众身边的先进典型,向榜样看齐;镇街监管所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对比镇街其他单位在作风建设上要走在前列。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