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常委到生态环境分局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

  8月6日上午,区委常委黄志明同志以“领悟思想伟力,牢记初心使命,传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为题面向生态环境分局全体党员讲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

  讲授中,黄常委围绕“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引导党员干部要在百年党史中汲取思想伟力、汲取政治忠诚、汲取奋进力量;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主线,强调:一要从人民群众中汲取发展的智慧和力量,二要扎实开展要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最后,黄常委聚焦高明生态环境高质量发展,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为生态环境事业发展指引了前进方向,并提出了2点要求:一是要准确把握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的辩证关系,找准高明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与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的平衡点,找到本区“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可行路径。二是要坚持系统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持续改善高明生态环境质量。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