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气齐抓,全力提升高明区生态环境质量

  8月3日下午,区委书记杨永泰带队调研高明区水环境治理工作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求加快推进荷城街道综合整治重点工程。杨永泰一行先后对荷城街道河江片区初期雨水收集处理试点工程项目、三洲大涌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和广东米高化工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并就加快推进高明河流域综合整治及大气污染防治等事项提出了意见。

  杨永泰指出高明区需全力保障高明河沧江水闸国考断面达标,统筹推进高明河流域水环境治理和水生态保护工作,实现区域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荷城街道要坚持流域治理和一河一策相结合,持续推进高明河、三洲大涌流域治理,加快补齐污染防治基础设施短板,提升污水处理厂运行能效,全力保障高明河沧江水闸国考断面达标。

  杨永泰最后强调要牢固树立生态环境提升全区“一盘棋”观念,各部门、各单位和各镇街要加强联动,确保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扎实推进。杨永泰要求涉气企业需落实污染治理设施的管理,确保污染治理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达标排放;加强企业和周边群众的沟通交流,接受群众监督,发现问题及时整改,降低对周边环境的影响;同时需落实不利气象条件下的减产限产工作。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