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全区执法骨干 帮扶重点区域 解决民生热点问题

  2021年6月18日,佛山市生态环境局高明分局组织区镇(街道)两级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对庆州、横江片区的企业开展“大检查、大整治”专项执法行动。

  本次专项行动由高明区区级和四个镇(街道)生态环境执法骨干组成,执法人员兵分三路,对群众热点关注区域庆州、横江片区内的佛山市桦艺纺织制造有限公司、佛山市高明荣昌时装制衣有限公司、广东天进新材料有限公司等5间企业进行执法“大检查、大整治”,重点检查了企业产排污情况,生态环境设施管理情况、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制度落实情况等。

  执法人员现场帮扶企业实行全面问诊服务,指出企业生态环境管理的问题与不足,要求企业落实生态环境主体责任,以长远发展的眼光进行生态环境管理,以最严格的标准进行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管理。对于执法人员指出的问题,要求企业高度重视,对问题立即改正或者限期整改完成。

  本次“大检查、大整治”专项执法行动落实了“双交叉、双随机”要求,组织全区执法精英力量对荷城街道企业进行执法帮扶。不仅为企业指出问题,更打破了执法人员区域限制,保障了本次执法效能,增加了各镇街执法水平交流,为我区执法事权下放工作检验了镇街力量。

  下阶段,佛山市生态环境局高明分局将不定期组织镇街开展专项执法行动,保持我区高水平执法力量、持续解决改善群众密切关心的热点问题,以“不打胜仗不收兵”的决心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服务高明生态环境高质量发展。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