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召开2021年“污水零直排区”试点园区建设工作会议

  为贯彻落实《佛山市试点推进镇级工业园区“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作方案》和高明区2021年“污水零直排区”试点工业园区建设任务要求。6月10日上午,我区召开2021年高明区“污水零直排区”试点园区建设工作会议。区住建水利局、生态环境分局、各镇(街道)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生态环境分局相关负责同志详细介绍了工业园区“污水零直排区”建设评估指标体系及评估验收规程,重点讲解了建设技术路线及建设工作要求并就今年来我区工业园区“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作存在的问题,及今年的具体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和建议。根据部署,2021年,我区将全面展开涉及4个镇(街道)4个工业园区(工业集聚区)的“污水零直排区”建设任务,年底前确保完成任务。

  最后,区环委办要求各镇街落实主体责任,压实工作,将试点推进园区“污水零直排区”建设作为进一步改善水生态环境质量,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务必充分认识到这项工作的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实际,理清工作思路,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任务。结合高明区试点园区“污水零直排区”评估指标体系,推动建立示范性、引领性、可推广、可复制具备高明特色的“污水零直排区”建设体系。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