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区社俭带队开展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大执法行动

  为迎接党的百年华诞,确保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形势安全稳定,6月11日佛山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区社俭、三级调研员赵智带队,区生态环境分局副局长苏海莹陪同开展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大执法攻坚行动。

  检查组检查了广东溢达纺织有限公司、佛山惠福科创有限公司、广东瀚泰装饰材料有限公司,针对企业的有限空间、危废堆放等进行检查。现场要求溢达污水厂根据有限空间作业要求进行演练,并指出了广东瀚泰装饰材料有限公司危废堆放不规范的问题。

  检查组在检查过程中指出企业在安全生产管理中存在的不足和需要提高的地方,并向企业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深刻吸取江门526有限空间中毒较大事故教训,牢固树立环境安全生产意识,严抓安全生产工作不松懈;二是加强节假日人员值守,做好应急防范工作,严格落实环保治理主体责任与环境安全责任;三是夯实环境风险事件应急处置建设、积极应对突发性的能力;四是要求企业规范危险废物的收集贮存、转移、处理,严防麻痹大意。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