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护航 为中高考按下“静音键”

  2021年高考、中考即将来临,为防控校园周边工业噪声污染,保证考生在高考和中考期间有一个安静的学习、休息和应考环境,佛山市生态环境局高明分局启动“消声控噪”行动,为考生保驾护航。

  一是执法人员现场发放控噪通知。6月以来,佛山市生态环境局高明分局对考场周边商户及工业企业开展全面排查,发放《关于要求做好普通高考、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期间噪声污染防治工作的通知》,并签订承诺书。同时对居民住宅区、学校周围等噪声敏感区域实行重点监管,严格控制噪声污染。

  二是及时填写执法记录表。随着考期临近,佛山市生态环境局高明分局将联合相关部门加大日夜查巡查频次,对可能影响考场、考生学习休息的工业噪声排放单位或个人,督促其暂停作业或营业。一经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坚决制止并依法严格查处,全力为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三是强化值班值守,做好应急管理。开启投诉热线12345,实行24小时全天候值班值守,对接到噪声污染的投诉,执法人员第一时间到达现场进行查处。并及时制定《高明区招生考试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处置实施方案》,做好考试期间环境应急准备。

  今年中、高考期间,佛山市生态环境局高明分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协调配合,聚焦工业、建筑施工、交通和社会生活领域噪声,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环境噪声污染问题。截至6月4日,高明区生态环境部门均已部署开展护考工作,对考场周边的商铺发放管控通知154份,坚决防止因环境噪声问题影响中、高考,为保障我区中高考顺利进行按下“静音键”。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