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生态环境分局开展2021年国防教育宣讲报告会



  “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国防建设关系到国家存亡和民族兴衰,国防教育又是建设和巩固国防的基础,对增强民族凝聚力、激发爱国主义精神具有重要意义。为进一步增强全体党员干部的国防意识和国防观念,牢固树立党管武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2021年5月21日下午, 佛山市生态环境局高明分局邀请了市水利局一级主任科员,市国防教育讲师团成员及市党史专家库专家刘建彪同志作国防教育宣讲报告。佛山市生态环境局高明分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刘建彪同志以题为《历史昭示未来—透过历史大数据看台湾问题》作宣讲。通过台湾基本情况、台湾历史沿革、台湾问题由来、历史数据分析、历史启迪未来等五方面向我们深刻的剖析了台湾问题,让我们对台湾问题有了一个新的认知,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也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会议最后,我局四级调研员连练湘同志向全体干部职工提出了三个要求:一是增强国防观念,认识国防的重要意义。发展与安全是国家、民族的两件大事。国防是人类社会发展与安全需要的产物,是关系到国家和民族生死存亡的根本大计,国防与中华民族每一个成员息息相关。二是认识历史,增强爱国情操。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要加强党史、新中国史的学习,正确认识中国的历史和现实,才能增强底气、骨气,形成爱国的理性认同。三是认识世界,认识现实多看国际新闻,了解现实,了解世界形势、国家状况、关心国家大事。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