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政企联动 着力提升改造

  为提升印染行业的环境管理能力和自身工艺水平,减少对周边环境的影响。2021年5月14日下午,佛山市生态环境局高明分局组织辖区的10家印染企业代表在佛山市高明盈夏纺织有限公司召开座谈会议,市生态环境局高明分局相关业务骨干出席会议。

  首先参会人员集体参观盈夏纺织有限公司新建的污染物治理设施,由盈夏纺织有限公司代表汇报企业污染物治理情况及前后效能对比。然后市生态环境局高明分局相关业务骨干分别就印染企业污染物治理提出有关建议和要求:各企业要加强企业内部管理,确保定型机废气得到有效收集,污染物治理设备保持正常且持续运行;确保企业印染污泥等危废必须交由有资质的公司回收利用;确保企业按照国家排污许可证要求及时上传数据,及时排查处理在线监测数据超标情形。最后各参会人员就各自企业情况进行了交流。

  企业是生态环境保护的主体和重要参与者,要切实扛起社会责任,从严落实企业环保主体责任。各企业要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补齐环保工作短板,进一步完善污染防治设施,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提高污染治理能力,推动印染行业绿色发展。


- -